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临床技能培训教程》出版发行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作者:王洁 吴静

本网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编的《湘雅临床技能培训教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近日出版发行。    

面对国家教学和医疗体制改革的要求,培养具有扎实的临床基本操作技能和缜密的临床思维能力的医学生是高等医学教育的重要任务。近几年,随着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开展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推出,既极大地推动了临床实践教学改革,也需要适用医学生和住院医师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的规范指导类教材。    

由湘雅医院各专科临床医师及教育和医学专家合作编纂,陈翔、吴静主编的《湘雅临床技能培训教程》,全面涵盖了10大学科的临床技能操作流程,以及相应的模拟操作试题,主要针对于提高医学本科生、研究生及住院医师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技能操作水平,对执业医师操作考核也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尤其对技能比赛培训具有很好的参考和示范作用。    

据专家点评,《湘雅临床技能培训教程》有三大亮点:一是首次按学科分类,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急诊科、麻醉科及护理等10大学科;二是除操作流程外,首次撰写了对应的评分标准及大量的模拟操作试题,同时还附有大量的操作视频;三是首次以纸质版和电子版(网上数字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评分标准和操作视频可以从网上下载,极具实用性、直观性和便捷性。此书的出版发行必将对全国的医学生和住院医师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技能操作水平的全面提升有所帮助。    

(湘雅临床技能培训教程数字课程可访问http://abook.hep.com.cn/44134;详细信息可访问http://art.cssf.cn/book/,或联系邮箱xyyynkjy@qq.com,或联系电话0731-84327203。)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