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能源学院承担的《长沙市“十三五”能源发展与节能规划》通过评审

来源: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作者:饶政华 陈睿

本我讯  3月3日,由我校能源学院廖胜明教授课题组编制的《长沙市“十三五”能源发展与节能规划》及相关专项课题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评审会由长沙市能源局组织召开,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市发改委等单位领导,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大学、湖南省节能监察中心、湖南省电力公司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参加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规划整体上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内容翔实、目标明确、科学性和前瞻性强,对长沙市能源发展与节能工作具有指导作用;专项课题研究成果对规划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可操作性强。

据悉,本规划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背景下制定的新五年规划,紧紧围绕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总结了长沙市“十二五”能源发展与节能工作情况,预测了“十三五”能源需求,确定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完善基础设施、调整能源结构、发展能源高新技术和产业、推进节能降耗、发展“互联网+”智慧能源、建设能源惠民工程等六大重点任务,将作为未来五年长沙市能源发展和节能工作的总体蓝图和行动纲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