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电磁场科学院谢干权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作者:鲁凯

本网讯:3月6日晚8点,著名数学家,国际计算电磁学的带头人之一的谢干权教授在我校地学楼234作了一场题为“魔鬼教授讲反算——超级计算科学和看不见的世界”的学术报告,地信院、信息院和数学院等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谢教授在上世纪70年代最早发现三维有限元方法的超收敛性质,为我国大坝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在现场还为大家讲解了其发明的GILD(Global Integral and Local Differential)非线性电磁成像方法。这种方法可以百倍地提高计算速度和成像清晰度。最后谢教授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新的GLLH Double Layer EM CLOAK双层隐形斗篷材料。这种方法是目前唯一一种没有违反光速限制的完全隐形方案,该隐形技术可以实现对任何频段电磁波的隐形。谢教授表示,这种隐身技术还在理论研究阶段,距离最终研制成功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  

谢干权教授从日常生活的反算,社会科学反算,数学物理的反算,地球科学中的反算等多个方面对科学反算作了既生动形象又鞭辟入里的论述,将复杂的数学物理和文学诗歌联系起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赢得了所有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最后,他还特地留下联系方式,欢迎大家前来交流讨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