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本科教学沙龙研讨活动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6日 作者:周发、江国明、邓淑萍

本网讯:为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精神,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3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新校区化学楼128报告厅举行“提升理念、求真务实,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沙龙讲座。讲座由卢红梅副院长主持,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委员罗一鸣教授主讲。学院90余位教师及实验技术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本科生院付刚华副院长等到场指导。

罗老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的良好基础;本科教学中常见的问题;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思考和建议以及严格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环节的办法。罗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一线教学改革及教学管理的经验,以朴素的语言、生动的案例、饱满的热情,让在场的老师产生了广泛的共鸣。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90余位教师自始至终全神贯注积极参与,整个讲座过程充满着浓厚的教学研究学术氛围。本次讲座提升了教育教学理念,鼓舞了教学改革的士气,直视了目前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老师们深深感受到:这样的教学交流活动内容充实,接地气,很有启发和帮助。

卢红梅副院长认为:教学沙龙是为教师搭建一个交流与研讨教学问题、分享教学改革经验的平台,目的是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努力将学院由教学大院向教学强院推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