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中南大学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作者:周思洁

本网讯:4月27日,第二届中南大学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新化学楼召开。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矿冶工程化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钟宏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刘有才副书记,长沙迪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王李管教授和20多支参赛团队的同学参加了开幕式。刘有才副书记主持了开幕式。

钟宏教授致开幕辞。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是高等学校教学发展的必然趋势,它为解决高能耗、高消耗、高污染和高危险性的实验提供了良好的途径。他希望参赛团队能够把计算机软件和技术同相关专业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此次大赛能够为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积累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和成果,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中心平台提供的成果。

王李管教授对虚拟仿真技术的发展及其在矿山、冶金等学科的应用及其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数字矿山的开发与应用、数字矿山利用平行系统技术。他认为,虚拟制造是今年非常热门的一个领域,虚拟仿真技术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了许多机遇,特别是在制造业,矿冶化工等方面。他鼓励同学们在积极接受虚拟仿真这一新技术的同时,积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特长,将技术用于实处,服务工业,服务教育,服务社会。另外,王李管教授还与同学们就资源循环以及虚拟制造的发展方向及其应用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开幕式后,董子和老师开始为同学们进行第一次培训,向大家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背景、开发流程、技术规范等。

据悉,本次大赛于4月1日启动报名工作,共有29支团队报名参加,参赛学生133人,参与项目指导的教师30余人。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分布在化学化工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等17个学院、40多个专业,参赛选题包含了化工、冶金、矿物加工、采矿、能源、分析仪器等方面,涉及面广泛,学科交叉特色鲜明。大赛包括技术培训、方案设计、项目设计、中期评估、作品提交和答辩汇报等环节,共历时5个月,将于9月底提交作品并进行答辩。本次大赛由长沙迪迈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和技术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