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耶鲁大学杨晓勇教授作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论坛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作者:王勇

本网讯  5月4日,耶鲁大学医学院比较医学与细胞分子生理学系杨晓勇教授受邀来到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本次学术活动为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系列讲座。

此次报告的主题有关机体对营养的感知和代谢的调控。杨教授分享了其研究团队的最新进展,即O-GlcNAc修饰在大脑感知饥饿中的作用,并详细介绍了对这一全新机制的解码过程。整场报告让在场的师生领略了国际前沿研究的最新进展。针对科研中的问题,杨教授还在报告后与感兴趣的听众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

杨晓勇,耶鲁大学医学院比较医学与细胞分子生理学副教授,分别于南开大学和北京大学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01年在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在Salk研究所完成博士后训练。杨教授在Cell、Nature、Genes & Development、Cell Metabolism、PNAS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研究项目获美国国立卫生院、康涅狄格州、美国糖尿病协会、美国癌症协会以及埃里森医学基金会资助。此外,杨教授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国立卫生院、英国维康信托(Wellcome Trust)基金、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以色列科学基金、葡萄牙科技基金、荷兰卫生研究与发展组织、波兰自然科学中心等项目评审,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杂志副主编,Cell、Cell Metabolism、Science、Nature Medicine、Genes & Development、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等杂志评阅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