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潘泽泉教授入选“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作者:张莉

本网讯:4月27日下午,“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来自14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近百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名青年学者,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获得“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的荣誉称号。我校青年学者潘泽泉教授入选。

潘泽泉教授共主持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等纵向课题4项。目前已经在《社会学研究》、《中国人口科学》等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4部,其作品《国家调整农民工社会政策》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2次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4年入选湖南省委“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2015年,他入选中南大学“升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

据悉,本次评选主要针对在其研究领域产生巨大影响的4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以其学术影响力为主要评选维度,公众影响力为参考评选维度。参评数据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壹学者”移动学术科研服务平台、百度学术三方独立提供,以保证遴选结果的客观性。活动首次运用大数据,采用了“五重标准”对学者进行全方位评价,包括参选者论文发表总量、论文被引数量、论文被“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的论文数量及专家评分、学者投票五项指标,充分采用文摘定量分析法、引文分析法、同行评议定性分析法以及互联网投票方法,对参选学者的学术成果水平及其学术影响力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考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