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三期教师教学沙龙:MOOC与课堂教学改革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作者:金一粟

本网讯:6月16日,我校第三期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南校区随你咖啡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MOOC与课堂教学改革”,邀请了我校50多位已经、正在和即将建设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的教师,以及部分参与MOOC学习与制作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沙龙由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秦毅红教授主持。

胡敏予老师、王一凡老师和吴争春老师分别代表已经建成并上线运行的MOOC课程团队发言。他们从自己建设、运行MOOC时的体会、遇到的问题、需要重点注意的细节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并针对下学期如何在校内实施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谈了各个团队的初步设想。老师们认为MOOC的发展源自于学习者在线学习需求,通过现代教育技术和手段得以实施并蓬勃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学校和教师都应该充分认识到MOOC以及随之带来的教育模式、教学方法的转变,要在积极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同时,认真分析MOOC与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融合,更好地服务于我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

一些正在筹备MOOC建设的团队也积极发言,分享了他们对MOOC课程建设的理解和课程制作思路。《科学计算与数学建模》课程负责人郑洲顺教授还特意带来了参与MOOC制作的本科生团队。

本科生院院长黄健陵、主任刘铁雄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我校目前已有4门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网站上线,面向社会开放运行,并将于下学期在校内以SPOC形式面向本科生授课。4门课程链接如下:

食物营养与食品安全: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csu-1001591003#/info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csu-1001591002#/info

大学化学(上):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csu-1001590002#/info

大学化学(下):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csu-1001591001#/info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