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作者:焦飞鹏

本网讯  6月12日-15日,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了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开展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天津大学张凤宝教授为组长的五位专家通过查看教学设施、查阅资料和深入访谈等形式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现场考查。

13日上午,认证专家见面会在新校区化学化工学院133学术报告厅召开。专家组成员张凤宝教授、唐旭华教授、陈砺教授、宋恭华教授、王玉军教授、雷明老师出席会议。副校长陈春阳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本科生院院长黄建陵教授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陈春阳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张凤宝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有关情况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现场考查的安排和流程。化学化工工学院院长钟宏教授汇报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具体情况。专家组专家结合认证标准进行了质询。

13日-15日,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图书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金瑞新材料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等情况,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访谈了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

15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院229会议室召开。会上,专家组组长张凤宝教授通报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肯定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标准的实施情况,同时指出了在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副校长朱学红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朱学红教授指出,专家们的问题很详细,既指出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特色和亮点,也帮我们梳理出了问题。学校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梳理、持续改进,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专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科生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化学工程工艺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