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柳叶刀肿瘤学》发表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团队学术观点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作者:邹方文 杨群

本网讯  近日,《柳叶刀肿瘤学》(The Lancet Oncology,IF:26.509)在线发表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胡春宏教授、马进安副教授等人的学术观点:“LUX-Lung 7: is there enough data for a final conclusion?”。文章阐述了晚期肺癌患者分子靶向治疗药物选择相关问题,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

EGFR突变是中国肺癌患者中比较常见的驱动基因突变,以其为靶点的分子靶向治疗药物EGFR-TKI疗效突出,一线可以选用的药物包括一代的吉非替尼、厄洛替尼、埃克替尼,以及二代的阿法替尼。

此前,肺癌学术界认为,二代的阿法替尼可以取代一代的吉非替尼,胡春宏教授、马进安副教授并不赞同这一结论,他们认为NSCLC靶向治疗合理化的全程管理非常重要,并从一代和二代EGFR-TKI作用靶点、相关耐药机制的不同以及三代EGFR-TKI药物Osimertinib上市的影响等三个方面,提出目前对于EGFR敏感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型肺癌(NSCLC)患者,一线治疗时,二代阿法替尼不是明智的首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