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42门课程入选第一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作者:曹丹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54 号),我校立项建设的《数值分析》、《无机化学》等42门课程获批为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入选课程数位湖南省本科院校首位,全国高校名列第五位。

精品资源共享课是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由原国家精品课程转型升级而来,以基本覆盖各专业的核心课程为目标,以课程资源系统、完整和适合网络传播为基本要求,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优质课程教学资源。自2013年以来,我校立项建设的4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已陆续在“爱课程”网免费向社会开放。

在本科生院提前规划和积极推动下,协助原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对教学内容重新更新,完善课程基本资源,积极建设拓展资源,并对原有课程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入选课程充分体现了我校先进的教育理念、鲜明的学科特色和精湛的教学水平,获批课程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维护、持续更新和完善课程资源,安排专人管理上网课程及其学习社区,提供丰富、安全和稳定的课程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的需求。

迄今,我校已拥有57门国家级精品课程、4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5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立项项目和46门省级精品课程,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的精品课程资源并全部呈现在“中南大学在线课程平台”上。其中,《大学化学》(上、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食物营养与食品安全》MOOC课程于今年4月已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这是我校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课程的上线对于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展示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表:中南大学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