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外语院举办2016级大学英语教学沙龙系列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作者:陈晖

本网讯  从8月31日到9月8日,伴随着中南大学2016级新生迎新工作的进行,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紧锣密鼓地组织了连续七期2016级大学英语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本活动是继今年6月底召开的中南大学第五届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年会之后又一项改革举措。该教学改革年会明确了《大学英语》公共课全面实施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

此次系列沙龙活动中,45个教学设计小组的主讲教师代表们针对课前大班讲授、课堂小班研讨和课后反馈提升的翻转课堂教学进行了宣讲。他们不仅展示了暑假中精心准备的翻转课堂教案、课件,而且分享了丰富多样的有效课堂组织技巧、备课资源、教学经验。广大参与活动的教师们从聚焦翻转课堂探讨实施方法,到明确思路、思考完善举措;从激烈讨论课前大班授课与课堂小班研讨的衔接方式,到热情分享教学高招心得;关注的内容层层深入,交流的话题逐步扩展。七期沙龙下来,场场充实精彩。理念翻转了,下一步课堂的翻转——大学英语的教师们准备好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教师们的心更近了、改革的劲儿更足了,而且教学团队的优势得到了彰显,优秀教师的魅力得到了展现。在最后一期沙龙结束时,老师们依依不舍,热切期盼着新的教学交流活动再掀起教学思想碰撞的新高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