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南方丘陵山区矿山生态环境科学考察”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作者:涂石桥

本网讯  10月8-10日,由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柳建新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的国家基础性工作专项“南方丘陵山区矿山生态环境科学考察”项目在我校召开项目中期评估,该项目是我校首个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项目总经费779万元,其性质类似“973”计划项目。参加会议的专家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南有色地质勘查局、中南大学、湖南省地质测试研究院、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地质勘查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勘查总院、江西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等,及项目组主要成员等30余人。

会议由中期评审专家组组长印遇龙院士主持。项目首席科学家柳建新教授就项目总体目标、研究进展、经费执行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各课题组围绕课题的任务与目标、取得的主要进展与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预算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个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与成果提出了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按计划顺利进行、相关人员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中期成果丰硕,希望各课题组经常开展交流、取长补短,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指标,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支撑。

该项目自2011年开始立项申报,经过多次研讨论证,于2013年6月获得科技部正式立项,2013年10月26日举行启动仪式。项目的总体目标是面向国家生态安全与环境保护的战略需求,基于南方丘陵山区矿山生态环境科学考察,通过野外考察和调查,系统采集湖南、广东、广西和江西四省范围典型矿山生态环境状况的本底数据,摸清南方丘陵山区矿山地质灾害及环境污染等生态环境状况的分布格局和规律,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