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顶尖肿瘤学专家受聘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作者:王建新

本网讯  10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科教楼11楼会议室举行仪式,聘请匹兹堡大学肺癌中心主任、肿瘤学教授James G.Herman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党委书记周智广教授、原院长尹邦良教授,院长助理肖涛教授、胸外科主任喻风雷教授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胸外科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Herman教授是美国顶尖的肿瘤学专家之一,也是公认的肿瘤表观遗传研究领域的先驱者。他发明了DNA甲基化特异性PCR(MSP)技术,使得对DNA甲基化的研究成为可能。发表论文超过400篇,文章被引用次数超过65000次。根据Thompson Scientific和Science Watch统计,1995-2009年期间,Herman教授是肿瘤表观遗传领域中文章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学家。

喻风雷主任介绍了James G.Herman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及学术成就。周智广书记宣读并颁发聘书。

接受聘任后,James G.Herman教授表达了成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的喜悦和荣幸,他认为,世界各地的同道一起交流学术思想,共同开展研究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希望和胸外科的团队合作,将来在相关领域取得一些进步和成就。

尹邦良教授对James G.Herman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并就学科、医院以及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相关内容作了介绍,希望James G.Herman教授与科室同道一起,共同为战胜疾病作出努力。

周智广教授感谢James G.Herman教授加盟二院,他表示,James G.Herman教授学术成就卓著,在世界范围内都很有影响力。而医院正在努力全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院,衷心希望James G.Herman教授为学科和医院对外交流合作搭建桥梁,祝愿团队在该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聘任仪式后,James G.Herman教授还在医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