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斩获五个一等奖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作者:金一粟

本网讯  10月29日,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和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分别在衡阳师范学院和湖南文理学院举行。在课堂教学竞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王晓东老师获外语组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钱频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孙晓老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段桂华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进入决赛的四位老师全部斩获一等奖,取得了空前优异的成绩,获一等奖数位列全省首位。王晓东、钱频、孙晓、段桂华四位老师被省工会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信息化教学竞赛中,我校进入决赛的选手数目也居全省第一。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学化工学院董子和老师荣获实践组一等奖,物理与电子学院何彪老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曼玲老师、机电工程学院郭海波老师、生命科学学院文斗斗、冶金与环境学院陈爱良老师获二等奖。学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6月,学校接到湖南省教育厅的竞赛通知后,由本科生院牵头组织参赛,在校内“三十佳”竞赛的基础上,精心选拔出了12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最终8名选手入围决赛。本科生院联合校工会、信息与网络中心以及各参赛选手所在学院,利用暑假、周末的时间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多次培训,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讲授技巧、语言组织、内容衔接、镜头效果等各个层面逐一进行指导。参赛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不影响手头教学科研任务的情况下,利用暑假和周末休息的时间,认真准备繁重的参赛材料,为竞赛取得好的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而以罗一鸣老师为代表的专家组,以及上一届获奖选手都毫无保留地为参赛选手提供咨询、指导,充分体现了团队作战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并通过传帮带将教学优良传统予以传承。

决赛现场,我校参赛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科学的教学设计、注重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注重结合学科前沿,教学仪态自信大方、语言组织自然流畅,获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风采,为学校挣得了荣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