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设计大赛举行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作者:周发

本网讯  11月6日上午,第二届中南大学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实验设计大赛在新校区化学化工大楼133报告厅举行。参赛团队制作的项目涵盖了仪器原理与操作仿真,化工、冶金、矿物加工过程的仿真。评审专家分别从作品内容、答辩表现、文档质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无言以队“拜耳法氧化铝生产工艺仿真”项目荣获一等奖,春日部防卫队、所有参赛队、的喂队获得二等奖,其余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赛事是由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中南大学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全校性学科竞赛,也是我校首个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设计为主题的竞赛项目。大赛从4月1日开始,来自17个学院、涉及40多个专业,共有29支团队报名参加,参赛学生133人,参与项目指导的教师30余人,大赛分技术培训、设计创作、中期检查、提交作品、作品初审和决赛等几个环节,参赛学生共历时6个月,通过竞赛专家委员会评审,9支团队通过了作品初审并参加答辩。大赛的举办对于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与应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意义。

本科生院副院长范晓慧教授、校创新创新指导中心杨芳主任、数统院副院长刘伟俊、机电院副院长张怀亮、冶环院副院长王志兴、迪迈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资安院王李管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矿冶工程化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钟宏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刘有才副书记、副院长卢红梅教授观摩大赛。

范晓慧副院长对参赛作品给予了肯定并期望下一届大赛更加精彩,产生更多精致、创新型作品。钟宏院长期待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加入虚拟仿真实验设计的队伍中,为中南大学的实验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杨芳主任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的同学参加竞赛,提出了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相融合的理念,表达了对学生成为复合型人才的殷切期望以及兄弟院系协同创新、协同育人的期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