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 “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正式启动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作者:周鹤林 杨彦

本网讯  近日,我国首个由中国中车公司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首批3个项目在京举行启动会,标志着我国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专项试点拉开序幕。

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中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进一步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的指示精神,推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专项试点,中国中车成为第一家试点单位,科技部把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10个专项中的7个定向委托给中国中车组织实施,是目前唯一定向委托企业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专项,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中国中车成立以总裁奚国华为组长、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专项管理领导小组,以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为组长,原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为副组长,由11位院士、4位管理专家组成的咨询专家组,我校副校长陈春阳教授担任组长,31位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总体专家组,并成立专项管理办公室以确保项目目标实现。

此次中国中车率先启动“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时速400公里及以上高速客运装备关键技术”、“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3个项目,我校专家均有参与,并承担了其中的重要任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