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动力学”高层论坛召开

来源:土木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作者:马俊 盛鑫宇

本网讯  11月19日-20日,“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动力学”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南大学,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南大学、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旨在加强高速铁路领域应用基础研究,促进“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动力学”发展。

19日上午举行了论坛开幕式,沈志云、孙永福、周福霖、欧进萍、杨永斌、周绪红、聂建国、杜彦良、陈政清和郑健龙等10位两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中国工程院二局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处长唐海英、主任邢慧娴,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管理部巡视员吴克俭、处长胡华锋以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设计部高级经理袁明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孙永福院士致欢迎辞,传达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对论坛召开的祝贺,通过回顾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强调进行基础理论尤其是结构动力学方面深入研究的重要性,并对高校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陈春阳副校长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目的和议程。他指出,中国高速铁路已经走向国际,随着创新驱动、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高速铁路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是,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会遇到一些突出的技术问题,希望来访专家学者能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为高速铁路的发展助力。

会期,共举行了22场学术报告,其中包括6场院士报告,12场特邀报告和4场专家报告。报告主题涉及高速列车作用下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动力学、侧风作用下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动力学、地震作用下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动力学、高速铁路关键工程材料、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在线检测与状态评估、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动力可靠度理论等6个方面。200余位学者、专家聆听了报告。

20日中午,副校长黄健陵参加了闭幕式,表达了对参加论坛的院士、领导及嘉宾的感谢。

当日下午,来校专家、学者参观了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下一届“高速铁路工程结构动力学”高层论坛将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