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评审

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作者:胡菁菁

本网讯  11月28日,中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物理与电子学院345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张兴教授任组长的一行5人组成。副校长朱学红、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饶秋华,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何军、书记许宏武及其他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共50多人参加评审会。评审会议由张兴教授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孙克辉副院长代表学位授权点做的学位点建设及自我评估情况的工作汇报,考察了超微结构与超快过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支撑平台,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含导师、管理人员)与研究生座谈会,认真审阅了该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

专家组经过认真研究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以下4点优势,第一总体布局合理,办学目标定位准确,学科方向特色明显,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学位授予标准规范;第二学发挥了科教协同的优势,师资力量雄厚,对接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科研成果显著;第三教学科研支撑条件优良、管理服务规范、培养质量保障措施到位;第四注重培养具有扎实的工程基础、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的人才,人才培养质量高,近5年有5篇学位论文被评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专家组还就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