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工程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为“优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作者:马俊、陈亮

本网讯  12月1日上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在世纪楼1208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的评估专家团成员包括来自湖南大学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教授、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李宏男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峰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伟平教授、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朝锋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饶秋华教授、土木院蒋琦玮书记、谢友均院长、张家生副院长等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土木院谢友均院长主持了本次评审会。朱学红副校长介绍了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学位点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各位专家、校友和企事业单位对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借助此次评估在学位点建设方面总结经验、听取意见与建议,不断提高土木工程学位点的办学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随后,评审专家团听取了土木院张家生副院长做的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情况汇报。他从土木工程学位点的基本情况、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等三大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在座专家教授就学科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毕业去向、奖助学金发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评审团专家参观了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及相关教学实验室,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同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互相交流探讨了研究生培养中的相关问题。评估专家对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位点给予了较高评价,一致认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位点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土木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中心。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

饶秋华主任、土木院蒋琦玮书记、谢友均院长等学院党政领导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所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