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本科生院稳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作者:曹丹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近日,本科生院在校本部科教南楼403课程录制教室举办了2016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交流会。公共卫生学院胡敏予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争春副教授、上海卓越智慧树、北京超星公司作了专题报告。相关学院教学院长、2016年在线开放课程立项项目负责人及教学团队、信息与网络中心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争春副教授作了《慕课课程建设思路简析》主题报告,结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了其在课程制作、实施翻转课程教学改革、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的经验与体会。胡敏予教授就实施“MOOC+SPOC”教学实践,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

智慧树网课程顾问崔亚丹作了《慕课制作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处理方式》的主题报告,讲解了慕课制作的流程、慕课表现形式及教师在慕课录制前应做的准备工作等。超星课程顾问蓝斐就《慕课开放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了我校建设慕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展示了2016年学校制作完成后的部分课程宣传片。

通过讨论交流,与会老师们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前期应做好哪些准备,课程开发过程中有哪些关键问题,如何利用“MOOC+SPOC”教学模式进行混合式教学等。他们表示将加强学习交流,做好MOOC课程建设各个环节的工作,利用教学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共享。

目前,我校《大学化学(上、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食物营养与食品安全》课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两期,社会学习者选课人数近7.5万人次。《大学英语》、《大学生安全文化》、《数字电子技术》、《生理学》、《软件度量及应用》即将于2017年1月陆续登陆“中国大学MOOC平台”,面向社会学习者开课。本科生院也将通过一系列研讨会,稳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