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医疗损害的鉴定与防范》入选中国医学教育慕课联盟优秀医学在线课程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作者:刘湘

本网讯   我校基础医学院法医系蔡继峰教授携团队历时半年打造的课程《医疗损害的鉴定与防范》入选2016年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学教育慕课联盟优秀医学在线课程,并于2017年1月9日正式上线并开放注册。

医疗损害是指由于医方的过错医疗行为造成了患者损害的后果。医疗损害的鉴定是涉及法学和医学相关问题的科学,是现代法医学鉴定领域的重要内容之一。医疗损害案件正确、合理、合法的处理及其防范,对构建我国和谐医患关系有重要意义。

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法医学、临床医学学生及临床医生可以掌握医疗损害的基础知识、医疗损害的司法鉴定程序及内容,熟悉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对医疗损害的防范措施,以及临床不同专业科室的防范要点。同时,本课程对司法鉴定人、律师、法官等相关司法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公众了解医疗损害鉴定相关知识具有较好的普及作用。

人民卫生出版社慕课平台是由人民卫生出版社联合国内多家单位和权威机构共同建设的覆盖全国各大院校的医学教育慕课平台。目前联盟单位已达到近200家,几乎涵盖了国内所有的医学院校。

《医疗损害的鉴定与防范》在线慕课学习网址为:http://www.pmphmooc.com/web/scholl/10796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