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王万林教授团队喜获韩国金属材料学会最佳论文奖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作者:科研部

本网讯  4月26日至29日,2017年韩国金属与材料学会春季会议在韩国昌原(Changwon)召开,来自世界各国材料、金属领域专家、学者1000余人参会。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王万林教授应韩国金属材料学会主席Dong Joon Min的邀请出席了会议,并领取该学会旗下刊物-材料冶金类权威期刊Metals and Materials International最佳论文奖(MMI 2017 Best Paper Award)。

韩国金属材料学会是韩国最重要的学术团体之一,拥有8000余名会员,涵盖韩国整个金属与材料行业。其下属Metals and Materials International是该学会的主要刊物,涵盖了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陶瓷材料,磁性材料,电子和半导体材料等多个专业和领域,是世界冶金、材料领域的权威期刊。

王万林教授团队(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中南大学)和时任宝钢股份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杨健合作的题为“Effect of MnO Content on the Interfacial Property of Mold Flux and Steel”(Met. Mater. Int., Vol.22, No.4, (2016), pp. 700)的论文获得了该学会的“2017年最佳论文奖”;这也是韩国金属材料学会首次将最佳论文奖颁给外国学者。

王万林教授团队长期从事连铸过程研究,在铸坯质量控制和熔渣高温性能优化设计方面取得众多成就。这次获奖论文另辟新径,从保护渣熔体与初始凝固铸坯之间界面特性出发,深入剖析了保护渣关键组分、保护渣表面张力、钢渣界面反应,以及钢渣界面润湿行为和界面张力之间的内在相互影响机理;研究结果将对钢铁连铸技术,尤其是汽车用超强钢连铸新技术的发展起到重要理论支撑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