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物理与电子学院:开放的课堂更精彩

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作者:杨凌云 王辰宇

本网讯  5月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主办的“开放的课堂更精彩”教学沙龙活动在物理楼345会议室举行。秦毅红教授、罗意平教授等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许宏武及学院4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孙克辉主持。

会上,彭勇宜副教授阐述了自己基于“互联网+”的《电磁学》开放式课堂教育理念,并展示了教研成果;尹林子副教授从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内容、考核办法等方面汇报了《通信原理》开放式精品课堂改革举措;孙克辉教授报告了《信号与系统》开放课堂的教学情况,指出在继承了双语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开放课堂的基本要素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着重强调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开放教学模式。学校督导罗意平教授等对这几门课程的开放课堂建设进行了点评。

参加教学沙龙的老师们就开放式精品课堂认定、开放式课堂教学方法提出了问题和看法,并针对“如何均衡教学与科研”“如何解决开放课堂教学投入精力很多”“如何避免学生负担太重”“学校应该怎样引导教师开展开放式课堂改革”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督导专家秦毅红教授系统阐述了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的内涵、基本要求和认定细则,表示学校将不断完善开放式精品课堂的基本要求,让更多的老师参与改革,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许宏武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开放式课堂建设的目的在于为学生提供一个开放的、多维度的课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希望学院老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