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癌变与侵袭原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通过验收

来源:科研部、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作者:武芳 马健

本网讯  5月16日,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的癌变与侵袭原理创新引智基地进行验收评估。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领导亲临验收会,周科朝副校长及科研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癌变与侵袭原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于2008年由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批复开始培育,2011年以优异的培育成效获得正式批建。该引智基地依托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卫生部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以及病理学和病理生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建设。该引智基地以鼻咽癌、结直肠癌、脑瘤等恶性肿瘤为主要研究模型,以促进国际间的学术合作,吸引招募国际先进智力,加强国际化团队建设、创新科技、教育管理模式为主要目的。

验收会由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具体负责引智基地的主管杨文辉主持,国家外专局王嵩副司长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111”引智基地)的情况。随后,专家组通过听取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与基地人员深入的交流,认为基地在过去的6年里,在论文发表、专利授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效,圆满完成创新引智基地建设期的目标,专家们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们还建议学校充分利用基地这个良好的国际合作平台,吸引更多的国际化人才投入到学校的学科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创造具有国际水准的科研和教学成果,从而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