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评估函授站办学状况 推动学历继续教育改革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作者:程金林

 本网讯 新一轮的函授站考核评估是我校学历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内容之一。3月20日至4月15日,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评估专家对湖南、湖北等9个省的20个函授站进行了现场评估。经过函授站自评、专家网上评估和现场评估三个环节的评估,有17个函授站评为合格,2个函授站评为基本合格,1个函授站评为不合格。

为做好函授站考核评估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制定了评估实施办法、出台了评估指标体系、研制了评估系统、提出了评估专家组工作条例、成立了评估组织机构,并召开函授站负责人研讨会和评估专家培训会与交流总结会,使函授站负责人明确了评估的目的和意义,熟悉了评估的内容和要求,使评估专家明确了评估要点,熟悉了评估标准和尺度。1月19日,该院组织专家对长沙新程职业技术学校函授站进行了现场试评工作,现场试评工作结束后,组织了各函授站负责人进行了学习交流,为全面铺开函授站现场评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函授站现场评估工作完成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评估专家总结会,针对现场评估情况形成了专家组的一致意见,并提交了《中南大学成人高等教育函授站2016年度工作考核评估总结报告》。评估专家一致认为,这次评估,达到了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也为继续教育学院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函授站的总体和具体办学状况,进一步规范函授站办学行为和推动中南大学学历继续教育综合改革,提供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材料支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