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举办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作者:罗婷 郭利敏

本网讯  8月8日上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名师名家学术论坛在湘雅新校区前栋4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论坛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特邀两位学术前沿带头人——刘富友教授和范礼教授进行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院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学术带头人及青年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盛会。

本次论坛的首位报告人是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的范礼教授。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DNA损伤修复、蛋白质结构等研究领域取得研究成果。他的研究团队建立了目前世界上唯一解析XPB解旋酶晶体结构的实验室。

马来西亚的华裔、英国皇家科学院(The Royal Society)院士刘富友教授(Prof. Foo Yew Liew)报告了“在感染和炎症中细胞因子的作用”。该研究成果增进了人类对免疫系统如何保护机体免受疾病的困扰的认识,并对新的疗法的开发提供了思路。刘教授还对研究生的为人处世、学习与培养等提供了宝贵建议。

报告会后,肖献忠教授和秦晓群院长为两位教授颁发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证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