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有色冶金大气多污染物全过程控制耦合技术与示范”启动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作者:刘恢

本网讯 9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有色冶金大气多污染物全过程控制耦合技术与示范”项目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

副校长郭学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王顺兵、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陈松、项目咨询专家郝吉明院士和张文海院士等8位专家,项目负责人冶金与环境学院柴立元教授及项目骨干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将围绕占全国有色金属总产量97%的铜铅锌铝冶炼过程,以重金属颗粒物、气态汞、硫氧化物及氟化物等重点大气污染物为对象开展研究,可望建立1套完整的有色冶金大气污染物形成与控制理论体系,突破12项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全流程关键技术,形成创新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联合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东北大学、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等9家有色与环境领域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共同实施,总经费8283万元,其中专项经费3283万元。项目研发技术的实施和推广,将实现有色冶金重点大气污染物的高效治理与资源回收,为我国有色行业可持续发展与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提供重要支撑。

启动会结束后,项目咨询专家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项目负责人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和相关管理部门逐一讨论论证,分别形成针对各课题的论证意见,并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实施方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