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传耀博士最新研究成果在交通科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作者:李斯宇

本网讯  近日,交通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五年影响因子4.882,JCR排名中Transportation(1/33,Q1)、Economics(14/347,Q1))刊发了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传耀博士的最新研究成果《User equilibrium of single-entry traffic corridor with continuous scheduling preferences》。

该文深入研究了交通走廊早通勤过程中出行者的均衡态行为规律,分析了连续时间偏好分布下城市居民的动态出行过程和时空分布特征。该文不仅拓展了基于传统时间偏好函数流量拥堵模型的研究框架,同时也拓展了经典瓶颈模型对于早通勤过程中拥堵的认知,对于理解交通走廊中拥堵的形成、传播和演变的本质提供了新的研究角度与方法。

李传耀博士,2017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7年7月入职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交通走廊问题、交通行为建模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在交通科学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发表论文2篇,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ESI高引论文一篇。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总引用26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90余次。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基于驾驶员属性的微、宏观交通流建模与仿真;2)复杂环境下驾驶行为分析;3)交通走廊问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