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加入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作者:周君男

本网讯 1月16日,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其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被确定为该中心牵头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被确定为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

国家科技部社发司田保国副司长、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北京大学副校长詹启敏院士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启动和授牌仪式。

田保国副司长致辞说,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重要目的是解决临床医学与生命科学脱节、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弱、先进诊疗技术向基层医疗机构推广慢等难题。我们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要发挥资源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证据”“中国标准”和“中国方案”为中国百姓带来福音。

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卫生与健康领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潮中,要而今迈步从头越,谋划未来发展蓝图,不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牢记健康中国的使命,期待有更新的作为。

                     (湘雅口腔医院副院长谢晓莉代表医院接牌

会议最后,国家临床中心主任郭传瑸对37家分中心单位分别授牌,对与会领导、各分中心单位同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该中心将在国家科技部、卫计委等部门领导下,发挥北大口腔医院中心引领作用,联合各兄弟单位携手共建网络服务体系,提升口腔疾病临床研究能力,打造临床医学与转化医学新高地,以新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实现诊疗技术的普及推广,推动我国口腔医学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