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7日 作者:杨鑫山

本网讯 1月27日,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展论坛在我校商学院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以及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商学院党委书记、PPP研究中心主任游达明,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湖南省财政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专家,华夏幸福、德邦证券等业界单位嘉宾,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出席。

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依托中南大学理、工、经、管、法等“双一流”多学科资源优势,属于中南大学校级非营利性学术研究机构,其宗旨是结合“双一流”高校建设方向跨学科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与协同创新;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服务于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中心高级顾问由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岳意定教授、中南大学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饶育蕾教授担任,中心主任由游达明教授担任,研究团队由商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中大设计院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

游达明代表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对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述了中心的发展方向。他说,为顺应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需求,PPP研究中心将秉承高层次、开放式、前瞻性的建设与发展理念,围绕国内外PPP领域重大理论、政策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成立仪式上,商学院院长龚艳萍表示,商学院将从人才保障、经费投入等方面大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湖南省财政厅、发改委专家也对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的成立表达了良好祝愿和最大支持。

周科朝副校长在成立仪式上指出,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在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双轮驱动下,中南大学开拓出的又一个创新型学术研究“良田”,是聚合社会资源,共同服务社会的实践型合作平台。他满怀希望地说,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一定能够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领域结出丰硕的成果,为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做出巨大贡献。接着,他向中南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中心主任游达明授牌,游达明主任也向中心特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中南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法律专家、财政部PPP项目评审专家、方达投资基金宋威博士和中南大学法学院蒋言斌教授为在场嘉宾分别做了题为“法律视域下的PPP模式”、“中国PPP的格局与情怀”的主旨演讲。下午,中南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围绕PPP领域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