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布置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作者:陈非 陈梦瑶

本网讯  3月6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易红,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副校长陈翔,各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易红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一流大学建设最重要、最关键的核心指标,而人才培养中,最基础、最核心的又是本科生的培养。所以,本科教学质量的高低关系着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也极大地影响着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则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集中审视自己以往的工作、提高培养质量的机会。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扎实准备汇报材料,发现问题、完善制度、总结经验、建设提高,真正通过这样一次审核评估工作,提高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翔就迎评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指出,此次审核评估的重点是对本科教学工作“五个度”进行审核:一是学校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达成度;二是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三是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四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五是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为确保迎评工作顺利进行,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整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员工要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二是精心部署。各单位认真学习学校自评报告,落实责任,细化安排,按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同时做好专家考察期间的工作预案。三是氛围营造。做好条件保障工作、宣传工作,让师生员工了解、配合并主动参与到审核评估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预评估和后续整改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正式评估。

同时,陈翔针对目前本科教学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重点加强以下工作:一、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的数量和质量,加强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二、完善教学资源建设,努力改变目前专业图书数量较少、本科实验室面积不够、教学仪器设备陈旧、数量不够、实验室管理不到位的局面,增强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三、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机制;四、进一步加强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五、加强校园环境整治,改进校园环境卫生条件,建设宜居、宜学校园。

陈翔希望各单位主动积极配合,明确分工,认真参照《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通知》和《中南大学迎接本科教学工作预评估专家进校考察阶段工作方案》执行任务,确保预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明确了学校本科教学迎评工作的安排,决定于3月25-28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全面检查落实各二级单位本科教学迎评工作的准备情况,进一步查找本科教学评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以良好的教学状态迎接5月13-17日教育部的正式评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