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口腔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教育部专家组合格评估

来源:湘雅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王坎

本网讯 5月21日-22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口腔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合格评估工作。专家组组长由天津医科大学高平教授担任,成员由北京大学邓旭亮教授、中山大学廖贵清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卢利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陈吉华教授、武汉大学尚政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何悦教授、桂林市口腔医院张伟一教授、乌鲁木齐市口腔医院汪振华教授组成。

22日,口腔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湘雅口腔医学院门诊二栋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陈翔教授,研究生院饶秋华主任,湘雅口腔医学院院务会全体成员、学位点负责人、导师代表、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翔致欢迎辞。他希望专家们站在关心和爱护中南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发展的角度,对口腔医学学科进行一次全面的“把脉”和“会诊”,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表示对专家们指出的问题,学校和学院将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即知即改,切实发挥评估工作对学科建设和发展的促进作用。

湘雅口腔医学院院长唐瞻贵教授从发展目标与标准、基础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报告了中南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发展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对学科发展的特色和优势进行了概括和阐释,并结合发展实际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口腔医学学科的医疗、教学、科研和实验场所,并组织召开了导师与研究生管理人员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口腔医学学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经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观摩、座谈了解等环节的实际评估考核后,专家组对口腔医学学科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指出,口腔医学学科发展有目标、有标准、有方案、有举措、有成果,做了大量工作,符合学位点合格评估要求,一致通过了口腔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同时,专家组还就青年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空间拓展、研究特色凝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瞻贵表示,将认真对待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立马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一段时期发展来解决的问题,将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争取政策支持,努力推进口腔医学学科发展取得新突破。

湘雅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黄俊辉教授感谢专家们为口腔医学学科发展把准了“病因”,指明了“病灶”,开出了“处方”,为学科强优势、补短板、促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湘雅口腔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把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口腔医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学科管理效率和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