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唐瞻贵《口腔疣状癌临床诊治专家共识》全文发布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作者:王坎

本网讯近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唐瞻贵教授组织全国专家制订的《口腔疣状癌临床诊治专家共识》,在《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全文发布。

口腔疣状癌(oral verrucous carcinoma, OVC)是一种具有独特组织学改变和生物学行为,有别于口腔鳞状细胞癌(or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OSCC)的恶性肿瘤,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确。研究发现,其首次临床诊断符合率仅为35%,常被误诊为疣状增生、牙源性角化囊肿、侵袭性牙周炎和慢性颌骨骨髓炎等疾病。OVC的治疗手段和预后与OSCC不尽相同,误诊和误治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

湘雅口腔医院唐瞻贵教授致力于相关研究三十年,跟踪国内外此领域研究前沿,通过对诊断为“口腔鳞状细胞癌”的病例在不同类型和分期的生物学行为,以及大量临床诊断为其它疾病的疑难病例分析,逐步甄别出口腔疣状癌的临床和病理诊断标准。今年1月,该院承办“口腔疣状癌临床诊治”专家共识讨论会,针对口腔疣状癌病因、临床表现和分型、病理、诊断、鉴别诊断、治疗及随访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对唐瞻贵教授及其团队在中国口腔疣状癌临床诊治与科学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口腔疣状癌临床诊治专家共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