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作者:侯林慧 刘建平

本网讯 日前,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国家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立项通知》,我校牵头申报的项目—“钦杭成矿带湘南段铜锡多金属矿产深部探测技术示范(2018YFC0603900)”获得立项批准。

项目负责人由我校兼职教授李厚民担任,中南大学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组织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昆明理工大学、湖南省湘南地质勘察院等国内10家高校、科研院所及地勘单位共同承担。项目共设置5个课题,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承担其中2个课题,项目获中央财政经费3036万元资助,执行周期3年。项目以钦杭成矿带湘南段为选区,建立华南钦杭成矿带湘南段铜多金属、锡多金属2个成矿系统的复合成矿模式,完善华南陆内岩浆热液成矿理论;集成创新深部铜锡多金属矿探测技术方法组合,验证铜锡多金属复合成矿模式和分布规律;圈定铜锡多金属深部找矿靶区,综合评价3000米深部铜锡多金属资源潜力,实施3000米深度异常验证钻探,实现深部找矿突破,建立大型铜锡多金属资源基地。

该项目的实施将验证和完善湘南地区铜锡多金属复合成矿模式,建立和完善深部资源探测技术方法组合,提升华南陆内成矿理论研究水平,带动深部找矿理论和技术发展。此外,这是我校首个以牵头单位承担的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项目,为我校地球科学的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