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2018年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作者:金一粟

本网讯 10月27-28日,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和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分别在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理工学院举行。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中,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刘绍乾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被省工会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中,湘雅医院王成功老师以其原创的“骨科临床全平台互联网教学系统”获得了实践组一等奖第一名。

学校自6月份开始筹备赛事,在校工会“三十佳”竞赛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校内初赛,遴选参赛选手。省课堂教学竞赛要求参赛教师准备20个课时的教案、20个节段(15分钟)的课件、45分钟教学视频和教学反思,工作量非常大,参赛教师还身负教学科研任务,只能利用暑假、周末的时间来准备参赛材料。但选手们表示,通过备赛、参赛,在作品不断打磨过程中,实现了教学观念的转变、教学设计能力的提升,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

省信息化教学竞赛则要求参赛教师充分凝练课程的信息化建设成效,展示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参赛教师需要针对一门课程进行系统化的信息化建设,在此基础上,充分展示现代化教育技术对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增强教学效果、推进学生主动学习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

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本科生院的统一安排下,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多次培训,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讲授技巧、语言组织、内容衔接、镜头效果等各个层面逐一指导,毫无保留地为参赛教师提供咨询、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团队作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并通过传帮带将教学优良传统予以传承。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竞赛,是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常规性教学比赛,分为校内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学校通过组织教师参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有效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目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