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地信院张绍和-舒彪团队发布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作者:侯林慧

本网讯  近日,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张绍和-舒彪团队在地质能源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Applied Energy 》(IF=7.9,JCR一区)上,以“A qualitative prediction method of new crack-initiation direction during hydraulic fracturing of pre-cracks based on hyperbolic failure envelope ”为题,报道了在干热岩储层压裂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基于双曲破坏包络线的方法,可以对既有裂缝的扩展方向进行定性预测,并对水力压裂过程中靠近裂缝尖端的岩石的破坏模式进行评价;研究发现初始地应力状态和岩石力学性能决定了岩石的破坏模式和裂缝扩展方向,得出了四种不同裂缝扩展方向和岩石破坏模式情况。

张绍和-舒彪科研团队主要从事地质工程、非常规地质能源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近3年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件、在国际知名期刊《Fuel》、《Applied Energy》、《Mathematical Geosciences》、《Geoscience Frontiers》、《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Engineering Geology》《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上发表SCI学术论文近20篇。

本项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舒彪副教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张绍和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合作作者有研究生朱润俊、中南大学教授Jeffrey Dick。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