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向彬教授书法研究生教学展在长沙市图书馆开展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作者:莫红林

本网讯  6月22日,中南大学向彬教授书法研究生教学展开幕。这次展览由中南大学、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长沙市图书馆共同主办,由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中南大学当代东方艺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由湖南大学出版社、《艺术中国》杂志社和《书教》杂志社共同协办。参展作者由言恭达、翟万益、顾亚龙、鄢福初等国内特邀书法家、中南大学书法研究生校外导师以及向彬教授及其指导的书法研究生组成,共展出书画作品90余件,展览将持续到7月6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校党委副书记伍海泉,以及研究生院、建筑与艺术学院、人事处、当代东方艺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伍海泉指出,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着中华美德精神。中南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非常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重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教育。

我校书法教育具有良好氛围,2010年开始招生培养书法研究生。向彬教授师从徐悲鸿先生之子徐庆平教授,在书法、绘画和诗词方面造诣深厚,曾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三届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人文社会科学)奖等高层次奖励,出版专著16部,发表论文98篇。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先生在开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展览的意义,认为中南大学构筑培养高层次书法人才,对传承我国传统文化和推动湖南书法艺术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训德教授认为,向彬教授融书法教学、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三位一体,体现了湖湘文化人的高度,真正的艺术人才培养在于学术品格和学术高度,在于艺术与文化的融通,将学术研究与诗书画艺术创作同步发展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

新华社高级记者侯严峰,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委会委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等30余位嘉宾应邀参加开幕式。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原湖南理工学院院长余三定教授主持此次展览的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教学展的研究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