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教师获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作者:李欢 谭静强

本网讯 10月26至27日,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李欢教授、王文卉副教授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李欢教授和王文卉副教授为我校地信院青年骨干教师,近年来分别主讲《构造地质学》和《古生物学及地史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广受学生欢迎。此次大赛中,两位老师与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77所高校的139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并取得优秀成绩。

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于2019 年3月入选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是全国39个管理规范、参与面广、口碑良好的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之一。该比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地质学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旨在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运用名师示范课堂、选拔赛和决赛、优秀参赛视频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地质专业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左:李欢教授;右:王文卉副教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