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大滑坡实时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2019年度进展汇报会召开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作者:张兵,胡俊

本网讯 12月21—22日,由中南大学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大滑坡实时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年度进展汇报会在校本部科教楼召开。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等9位项目专家,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南大学科学与研究部副部长彭程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到会祝贺。

会上,项目负责人长安大学张勤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工作进展、研究目标完成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事宜;中南大学朱建军教授等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成员分别汇报了5个课题2019年度研究进展、经费执行情况、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项目专家针对项目以及课题进展情况、经费使用以及未来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各课题更好地完成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随后,项目组召开内部会议以及各课题会议,集中研究讨论专家的指导意见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此次会议,检验了项目及课题的研究进展,增进了课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理清了课题的工作重点,必将推动项目更好地进行,促进项目取得更多的科研创新成果。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大滑坡实时监测预警与技术装备研发(2018YFC1505100)”由长安大学牵头,中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等10家国内滑坡监测研究优势单位组成联合体,开展特大滑坡“动态跟踪-实时监测-预警示范”等关键技术研究,研制特大滑坡实时监测预警技术与装备,满足国家防灾减灾重大应用需求。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