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作者:欧阳俊

本网讯 1月8日下午,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周科朝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二级学院及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轻合金研究院科研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部李启厚部长主持。

会上,湘雅医院张伟教授和冶金与环境学院赵中伟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申请和评审经历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技巧和评阅标准,科学研究部政府计划项目办欧阳俊老师就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出台的新政策和新变化做了宣讲,并就学校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周科朝副校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2019年,中南大学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学校先后投入数十亿元用于提升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为广大教师与科研人员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2019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我校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在新时期,他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将自己科研目标放远到五至十年,将自身研究与学校内涵与转型结合起来、将自身的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鼓励大家突破学科界限,和而不同,积极开展交叉融合创新,并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科研部李启厚部长就2020年申报工作对各二级单位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表示,科研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做好信息沟通与服务工作,为广大科研人员申报项目提供动态的信息资源服务,特别为优青、杰青人才项目申报提供全方位的一对一的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