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13门本科课程首批上线在线教育国际平台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作者:杜阳

本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在全球流行,许多国家大学的正常教学秩序受到严重影响,停课停学致使全球数以亿计大学生的学业受到冲击。为此,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成立了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委员会和专家顾问组,旨在向全球高等教育拿出中国方案,分享中国高校前期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实践的经验。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被确定为该委员会和顾问组成员。

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学堂在线国际版和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国际平台分别于4月20日和28日开通上线。它们汇聚中国最好的大学、最好的教师、最好的课程,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提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并提供尽可能的学习指导与服务。

疫情期间,中南大学推出在线运行慕课有76门,并在短时间内完成13门本科在线开放课程的国际化改造,全部通过国际平台审核上线。这些课程包括医学8门,工学2门,理学2门,管理学1门(详见下表)。截至28日,爱课程国际平台确定开课日期并发布的课程有7门。

我校首批上线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的课程

课程名称(中文)

课程名称(英文)

课程负责人

高等学校师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指引

Guidance for Protection against COVID-19 for Staff and Students in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陈翔

分子生物学

Molecular Biology

刘静

精神病学

Psychiatry

刘哲宁

科学计算与数学建模

Scientific Computing and Mathematical Modeling

郑洲顺

内科护理学

Medical Nursing

张静平

医患沟通技能学

Doctor- Patient Communication Skills

吴静

材料力学

Mechanics of Materials

刘静

科学计算与MATLAB语言

Scientific Computing and the MATLAB Language

刘卫国

皮肤性病学

Dermatovenereology

鲁建云

大学化学(上)、(下)

College Chemistry

王一凡

管理素质与能力的五项修炼——跟我学管理学

Five Disciplines of Management Quality and Ability —— Follow Me to Learn Management

熊勇清

病理生理学

Pathophysiology

肖献忠

生理学

Physiology

罗自强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南大学师生通力合作,通过指南编写、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等推出了一套具有湘雅特色的“抗疫组合拳”。受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中南大学牵头组织全国九所高等学校专家编写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被指定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师生必备“口袋书”。为了让高校师生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运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师生共同编制了与指南配套的在线开放课程《高等学校师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指引》,该课程于3月23日在中国大学MOOC在线教学平台上线,并被教育部官方公众号“微言教育”以战“疫”公开课形式推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