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数统院成功举办2020拔尖夏令营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作者:王孟正;徐宇锋

本网讯 7月4日下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拔尖夏令营的线上结业典礼。本次典礼表彰了在夏令营结业考核中取得佳绩的8位同学,同时,副院长郑洲顺教授、班导师徐宇锋以及全体任课老师也借助钉钉线上平台和同学们深入交流,并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初心和效果。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对各位数统学子的殷切希望,激励他们能够珍惜光阴,脚踏实地,专心钻研,努力创新。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拔尖夏令营活动于6月22日拉开序幕,课程面向大一至大三年级的所有学生,由四位青年教师以专题形式授课,内容覆盖这两门课程第一学年的全部内容,并设置有适量的课后练习。工作日期间,老师们上午讲授重点专题的相关概念和定理,下午老师和同学们在线上针对习题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老师们讲课语言风趣,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同学们上课认真,讨论积极,若是对上课期间的部分内容仍有疑问可以随时观看老师授课的回放视频。

6月29日下午,郑洲顺教授邀请了北京大学的田青春教授为该院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田教授从当前大数据时代数学相关学科的广泛应用出发,将数学发展的历史娓娓道来,生动形象讲述了数学和科学技术之间的密切关联,启发同学们以数学的角度去认知世界,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对同学们而言,夯实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这类重要课程的基础,拓宽了眼界视野,提高了学习兴趣。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