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获批成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作者:杨陵宇

本网讯 据7月6日国知办公布,中南大学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联合认定的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成立于2019年9月,由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科学研究部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产权研究院专利信息中心联合组建,机构挂靠图书馆。“中心”主要开展科技查新与知识产权文献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信息分析利用、知识产权问题咨询与法律政策建议、知识产权教育与培训等服务,并建设了《中国有色金属知识库》知识产权特色数据库,支持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支撑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辅助科技成果转化。

在前期的运营中,“中心”获批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并入选CTTI高校百强智库A级榜单;获得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子平台”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先进集体”荣誉;促成了“个体化医学基因检测技术”,“电化学脱嵌法从盐湖卤水提锂”,“变形镁合金及制备技术”等七项单项金额过亿元的重大科技成果成功转让;为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据悉,“中心”将以此次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为全面提升专利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提供支撑。“中心”还将努力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队伍,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引进和实施转化中小企业专利技术,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以支持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