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雷光华团队在《Ann Intern Med》发表临床研究原创成果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作者:曾超

本网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骨关节退变与损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雷光华教授团队与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唐佩福教授团队以及哈佛大学Daniel Solomon教授团队合作,在骨关节退行性疾病防治领域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于7月28日以“Delayed Denosumab Injections and Fracture Risk Among Patients With Osteoporosis: 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为题,在国际著名医学期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IF 21.317)以原创论著形式发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在站博士后吕厚辰为论文单独第一作者,雷光华教授与唐佩福教授、Daniel Solomon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魏捷副研究员和骨科曾超特聘教授为论文共同作者。

雷光华教授团队一直以骨关节退行性疾病的临床防治为研究重点,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的骨关节退行性疾病,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国5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症患病率达19.2%。地舒单抗(denosumab)是首个应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的生物制剂,已被多个国际权威诊疗指南推荐,其特点为作用时间短、不能在体内蓄积,因此需要长期维持治疗。该真实世界研究首次报道:地舒单抗延迟给药4个月以上可能显著升高腰椎骨折风险(升高291%)。《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同期发表国际临床骨密度学会主席John Schousboe教授的专题评论,充分肯定了该研究的重要价值。该成果为地舒单抗的合理使用提供了重要的高质量证据。该研究也将对国内外骨质疏松诊疗指南产生重要影响,造福更多的骨质疏松患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