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李腾芳博士获“美国器官移植学会青年研究者奖”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作者:郭勇

本网讯 近日,由美国器官移植外科医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Transplant Surgeons , ASTS)、美国器官移植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Transplantation , AST)共同主办的2020年美国器官移植大会(American Transplant Congress,ATC)如期举行。ATC是全球器官移植领域最重要的学术盛会之一,每年约4000-6000人参会,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改为线上模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彭龙开教授指导的八年制博士生李腾芳在大会上进行了题为“IL-33 is a potent injury signal that programs graft macrophage metabolism toward that required for reparative and regulatory functions”的口头报告,该研究为解决器官移植术后慢性排斥反应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并获得“美国器官移植学会青年研究者奖”。该奖项为表彰国际器官移植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全球仅遴选出29名,作为中国仅有的4名获奖者之一,李腾芳博士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将该成果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IF=11.864)。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是全国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之一,是全国仅有的同时拥有肝、肾、心、肺、胰腺、小肠6大实体器官移植资质的7家单位之一,为全国首批10家肝移植/首批11家肾移植医师培训基地之一。2018年完成肾移植手术546例,位居全国第一位,成为全国首家年肾移植手术量超过500例的移植中心。每年完成肝移植手术200余例,年手术量居全国前十位。器官捐献的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多项器官移植新技术创下了亚洲及全球纪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