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0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作者:孙旦

本网讯 为推动固态电池的开发研究和产业化应用,中南大学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暨固态电池发展论坛于9月28日举行,并同步在线直播。固态电池领域专家学者和业内知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会议由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有根主持。

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行组建。自2017年7月经省科技厅批准建设以来,整合了中南大学在化学电源、矿物、冶金、材料、化工和环境领域的学科交叉优势,坚持与国内外高水平实验室交流与合作的方针,已形成一支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创新团队。目前重点实验室已形成从有色金属冶炼,电池材料与器件,再到电池回收绿色处理的一条完整产业链,促进了化学材料,冶金物理等多学科的发展、交叉与融合。

参会委员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三年来在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同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大家建议重点实验室扬长避短,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特色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产业化品牌特色,注重校内外交流,扩大影响力,做出标志性成果,同时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积极鼓励激发年轻教师的潜力,扩大重点实验室规模和人员配置;坚持未来高能量密度固态电池和低成本钠离子电池行业发展大方向,布局新体系,形成合力,凝聚各方力量为实验室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据悉,重点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2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9人。另有在读博士15人,在读硕士100人左右。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重大专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5项,总经费达3800多万元。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80余篇,包括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 Joule, Adv. Mater.等影响因子>10的论文63篇,申请发明专利32项,已授权15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