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中国中车集团举行人才培养座谈会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作者:陈晨 张文玉

本网讯 10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中国中车集团人才培养座谈会在交通楼举行,探索校企联合、优势互补培养人才新模式。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主持。

交流会上,该院副院长陈维亚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陈维亚表示,希望双方全面加强深度合作,创新建立合作办学模式和机制,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为交通运输行业实现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董明谈到对中南大学的12字印象:勤奋、务实、严谨、协同、大气、担当。他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时代发展的趋势,希望学院可以与企业对接找需求、与校友交流找目标、从未来趋势找方向,指出企业招聘的人才主要从工程知识、问题分析能力与终身学习能力等方面考评。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就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与学院领导展开交流。普遍认为:应在学生培养阶段增加进入企业实习的机会,建立针对性定制化实习生培养方案;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团队意识与沟通能力;增强大学生的身体素质能力和抗压能力;增多数字化设计的课程以及注重学生外语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加大培养力度。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董明、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资深技术专家印建明、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究院院长贺志学等8位专家,学院领导及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高速列车研究中心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