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统计学学科建设暨“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作者:刘璐

本网讯 11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统计学学科建设暨“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数学楼362会议室召开。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房祥忠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易东云教授受邀参加。著名数学家、数学家终身成就奖华罗庚数学奖获得者侯振挺,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领导以及2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勇围绕中南大学统计学“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建设成果、发展规划、实施保障作报告。

专家们在听取报告后,纷纷为中南大学统计学“十四五”规划工作建言献策。房祥忠肯定了中南大学统计学的学科声誉及影响力,提出了统计学科要成立中心,为引进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发展特色工作彰显学科影响力,结合学校其他学科创造更大成绩,把其他优势学科的元素融入统计学培养方案。林金官指出,中南大学统计学要加强学术交流以进一步扩大学科声誉,特别是年轻老师要积极参加国内外重要的学术活动,稳步提升统计学科特别是经济统计的师资队伍。易东云肯定了中南大学统计学“十四五”规划工作,并就加强学科经费投入、培养学科特色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侯振挺教授即席讲话,表达了对统计学科建设的关切和希望。

段泽球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统计学科“十四五”规划,志存高远,着眼当下,为把统计学科建设成具有中南特色的一流学科而不懈努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