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之“高性能材料设计与制备”分论坛在我校举办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作者:蔡圳阳

本网讯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高性能材料设计与制备”分论坛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材料学院院长李周、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及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300余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与8位特邀报告专家参加论坛。

周科朝指出,高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为指南,号召广大研究生们树立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培养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增强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养成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坚持做人、做事和做学问的统一,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中国科技大学李晓光教授、浙江大学陈湘明教授、北京大学侯仰龙教授、山东大学尹龙卫教授、湖南大学潘安练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赵永好教授、中南大学李志明教授和《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执行主编彭超群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并与参会学生开展了学术交流。

据悉,该论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我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36所高校的研究生参加,共收到论文291篇、墙报97份,经由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最终有65篇优秀论文脱颖而出获得省级奖励,104篇优秀论文入选论文集,61份论文在墙报展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